夏目观影体

  “塔子和滋已经回家了。由于刚刚的提前播放打乱了时间线,接下来的播放顺序也被打乱。播放事件不在按照时间线进行,而是随机抽取。”系统说完,大荧幕又开始播放。

   “这次会是什么呢?夏目的秘密太多,真是让人期待呢。”

   “的场先生?”夏目疑惑,我的密码不就友人帐和看得见妖怪吗?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呀。

    此时的夏目还不知道,的场将他对于自己不知道的一切都视为密码,哪怕只是日常生活又或者仅一个习惯。

  “夏目不用理他。”早已看透一切的名取默默的把夏目拉过来远离的场。

  【“走吧,走吧。”

   “到底要干嘛呀?”夏目被西村推着前进。

   “总之你来就对了。”

   “你得告诉我去哪呀。”夏目十分无奈。

   “好啦,别问那么多。”

   “好啦,我们到了。”走在前面的北本表示到达目的地。抬眼望去,是一栋废弃的别墅。

   “这里?”

   “我等你们很久了,夏目。”

   “哼哼~抱歉。”西村十分没有诚意的道歉,“班长之命不可为嘛。”

   “来,请进。”

   “是这么回事啊。”夏目一脸不知道该说什么的表情。

   “进去吧,进去吧。”西村推着夏目进了别墅。

   几人进了别墅,里面阴森森的。

   “每到夜晚就会有异常的响动,还有诡异的声音,你有感觉到什么吗?”

   “没有,再说我又没有什么……”

   “无论你否认多少次我都坚信你有特异能力,或许你觉得很烦恼,但是我认为那是很棒的能力。你应该为此感到自豪才是。”

   夏目和班长两人一前一后上了楼梯,到二楼夏目才发现只有他们俩上来了。

   “咦?说起来,西村和北本呢。”

   “应该回去了吧。”

   “回去了?”

   “不信的人就随他们去吧。”】

   空间里的人沉默着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在这之前如果知道夏目的能力,他们也会如班长一般的想法,但是在知道夏目的经历之后,他们无法认同。而的场和名取更多的是感同身受和心酸, 他们比之夏目又幸运一点。

   “额……你们怎么了?”感觉到现在气氛不太对劲,“其实,班长说的也没有错,确实是这样的。在认识大家之前,我确实抱怨过为什么自己要看到妖怪,但是来八原后,结识了你们和很多善良的妖怪后,我确实感谢自己可以看到妖怪。”

   “唉~傻孩子。”名取摸了摸夏目的头,不知道该说什么,要怎么告诉他也许将来有一天他会失去看见妖怪的能力,这对夏目来说太残忍了。

   【“原来如此。”夏目和班长听到楼下传来说话的声音,“的确看起来像是鬼屋。”多轨从外面走进来。

   “你是……”

   “多轨。”班长话还没说完,夏目就叫出来来人的名字。

   “很有意思啊,也算我一份吧。”

   “诶?”就班长愣神的一会儿功夫,多轨已经上楼,挽住了班长的胳膊,“那么,笹田同学,我们去那边找找吧。”

   “啊?”

   “那边就拜托夏目你了。”多轨趁班长还没反应过来就把人拉走了。

   “等……”

   “好啦,走吧,快点~”

   “那个叫多轨的小女孩还挺机灵的嘛。”猫咪老师突然出现在夏目身后。

   “老师?”

   “好了,快逃吧,此地不宜久留。”

   “怎么说?难道真有什么?”

   “算是吧。走吧,趁它还没发现你。”

   夏目转身往多轨她们离开的方向走去。

   “喂!你去哪里?”

   “既然如此,多轨她们也很危险,我去叫她们回来。”

   “真是拿你没办法。”猫咪老师一脸无奈,满脸中年大叔的沧桑。

   “夏目,这种时候,你才是最危险的啊,一般妖怪也不会袭击普通人。”多轨又是感动又是无力,幸好夏目当时没有真的出什么意外。

   “你也说了一般的妖怪,要是万一呢?”

   “啊……真的好想把夏目锁起来,这样就不会有危险了。”

   “的场先生,请收回你的危险发言,那是违法的行为。”夏目一脸冷漠,身上每个细胞都在拒绝。

   “夏目说的没错,而且以后我会寸步不离的保护夏目,不会再让夏目有一点危险。^_^”

   “名取学生,虽然很感谢,但是倒也不必寸步不离。=_=”

   “呵!变态和跟踪狂,谁也不比谁好。夏目有我保护就够了。”猫咪老师眼见着那两个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要抢自己的崽崽,十分不悦。

   夏目默默远离,走到田沼身边,“田沼?”

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“啊,没有,就是感觉,嗯,你是不是心情不好?”

   “其实,我也很担心夏目你,但是我只是个普通人,夏目遇到危险的时候我完全帮不上忙,有点失落。”田沼笑着解释到。

   “不是这样的,你一直有帮到我,以前,我是说来这个空间之前。你愿意相信我可以看见妖怪,愿意听我说话,而不是因此而疏远我,我感到很高兴,也很谢谢你。而且你之前也有帮过啊,我被妖怪抓走那次是你去把我救出来,还有找镜子那次也是。到是我,有几次还连累你也要面对那些。”

   “没有,能帮到你我很开心。”但是仅仅如此是不够的,我想要保护你,像胖太或者那两位先生一样。可是……






因为第二季最后一集和倒数第二集是一个故事,比较长,所以这一篇有点短,下一篇就长了哈哈。

其实还有一个点我比较奇怪,为什么夏目叫玲子很少叫外婆而是直接叫名字。

评论(48)

热度(926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