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阅读体

【“那个,滋叔叔。昨天你说的那个女孩……”夏目抱着猫咪老师站在书房门口。

“嗯?”

“那是个怎样的人呢?她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啊,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我都不太记得她的名字和长相了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夏目面上不显,心中却是十分遗憾。

“难得啊,你居然对这种话题感兴趣呢。”

“诶?”

“因为你很少来问我们的事。是不是还觉得有所顾虑呢?因为在别人家寄人篱下,所以不敢多问。”

“不是的。”

“你可以问啊,因为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。我记得不是很清楚,也不是什么有趣的事。你想听吗?”】

塔子阿姨和滋叔叔,都是很温柔的人呢。夏目想着,不自觉的笑了,眼睛似是盛满了春水。

名取和的场看晃了神。

【“好。”

“初次遇到那个人的时候,我还是个低年级的小学生。她没有父母,不知怎么的,周围的人总躲着他,也有人说她是个怪人。”

小时候的滋在一颗树底下,“可恶,可恶,够不着。”突然一个和夏目长得很像的女生一脚踹在树干上,“还给他。”

球从树上掉下来,砸到滋的头,“好痛,好痛啊!”

“哈哈,哈哈哈……”

“笑什么笑!你是谁?我又没叫你帮我拿!”

“呵呵,没想到滋小时候是这样的呢?”塔子掩着嘴轻笑道。

“啊,那时候还年轻呢,谁没个年轻的时候呢。”滋的脸上浮现出怀念的神色,“所以贵志啊,你现在还小,做事不用顾虑那么多。”

“是啊,男孩子调皮一点很正常的嘛。”塔子也附和到。

“是,塔子阿姨,滋叔叔。”夏目低下头红着脸应下。

“也是呢。可是你瞎嚷嚷的太吵了,所以下意识就……”

“什么!”

“呵呵……对不起,那么……拜拜。”玲子转身离开。

“等等啦!”玲子停下回头看着滋,只见滋一脸别扭的伸出拿着球的那只手“谢谢。”

“你看,狐狸眼在哪儿呢。告诉你哦,听说靠近那家伙就会被诅咒哦。好吓人。”远处两个男生站在那里,对滋喊到。“滚一边去。”说着扔过来一块石头。

玲子抢过滋手上的的树枝把石头抽回去砸在那人脚边,“想玩的话,我可以陪你们玩。”

“可恶!走吧。”

“给,谢谢你。”玲子把树枝还给一脸生气的滋。

“你……你笑什么吗?刚刚那种事应该觉得生气吧?!”

“算了吧。”

“那些家伙真可恶!”滋挥着树枝就要去追那两人,却被玲子一把薅住衣服后领拽倒了。

“原来小孩子也这么有意思呀,仿佛还不是一个人类。”

“呵!原来那位很厉害的玲子居然是这样认为的吗?倒也确切。”的场的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弧度。

“的场先生?”夏目看着的场的反应,感觉很不舒服,但又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“没什么。真是个温柔的家伙啊。”的场一脸感慨,也不知是在说哪一个。

“是啊,虽然玲子外婆有时候真的很不靠谱,但是,不可否认她确实是一个强大又温柔的人。”

“傻子。”的场趁夏目不注意摸了下他的头。

某位名取先生表示,我的头上可能有点绿。

“你说什么?明明你自己也还是个孩子。”两人在树下大脑,玲子笑着。“不准笑!”

“自那以后,我常常遇见这个有点古怪的女孩。有时她会独自看着高高的树上,自言自语;有时又像在和谁打斗似的,拿着扫帚开心地到处跑,树叶也很不自然的飞舞着。正如传闻所言,我觉得她有点可怕。不管什么时候见到她,她总是一个人。”

“她总是一个人待着,所以每次看到她,我就会和她搭话。”

“哟!”滋看到玲子走来,打了声招呼,玲子也笑着回应。

“和我搭话的话,你会被朋友排挤在外的。”

“没关系。我有很多朋友,不会发生那种情况的。”

玲子叹了口气,滋不解,“干嘛啦?”

“真是的,小孩子的神经真大条。”玲子抱着腿感慨的笑到,眼神有些许忧伤。

“不要笑啦!”

“某一天,家里开始出现一些怪象。要么是家门前画着奇怪的涂鸦,要么是后院被搞得一团乱或是玻璃窗被砸破,还有某种四处跑动的声音。然后妈妈生病了,爸爸也受了伤。倒霉事一波接一波,就像被谁诅咒了一样。”

“诅咒?原来是这样,所以你才这么无精打采啊。”

“虽然大家都说是诅咒,但我觉得不像是真的,只不过是凑巧连着发生罢了!”

“呵!”玲子轻笑一声,“不过,不过我觉得不可能有诅咒。”

“也是,哪里有诅咒这回事嘛!”

“我说,过几天我可以去你家吗?”

“她说不想遇到大人,所以某一天我趁爸妈不在家,就邀请她来到家里。”

“诶,好棒的屋子。”

“是吗?”

“感觉很温暖,很温馨。如果能住在这里一定很幸福吧。”

“嘻嘻,我去给你端杯麦茶。”

“在这种家里捣乱,真是不爽。”

“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那种妖怪吧,假目。凡事被它看中的屋子,都会发生灾难,借此赶走住在这里的人,将其据为己有。这么危险的家伙……”

“果然,夏目一点都不知道轻重,还是放眼皮子底下才能放心呢。”的场罕见的和名取统一战线。

“不是的名取先生、的场先生,它一点也不危险,我很轻易的就把它赶走了。”夏目有些难受,又让别人担心了。

田沼也很生气,气夏目对自己的不上心,更气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。但看夏目为难的样子,“真是缘分呀,玲子帮滋叔叔赶走了妖怪,然后夏目又住进了滋叔叔的家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夏目同学和玲子一样,都是很温柔的人呢。”多轨也诚恳的说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38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